關注平機會委任聯盟 請願行動

次發表反同言論的民建聯周浩鼎,近日獲續任平機會委員一職,引起性小眾團體不滿。多個團體聯與立法會議員今日到平機會請願,要求周浩鼎辭去委員職務。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接收請願信後,被多次追問是否歡迎周浩鼎續任,他最終表態道:「個人立場,我覺得好有問題。」

「救平機,殺鼎鼎」

由逾四十個性小眾團體聯同政黨組成的「關注平機會委任聯盟」,今日一行約20人前往平機會抗議。期間他們高舉「不要周活鼎」的標語,又高呼「救平機,殺鼎鼎」等口號。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之後親自接收請願信,他強調委員應與平機會有一致立場,支持立法保持性小眾權益。他又承諾會在六月中的平機會大會中,討論周浩鼎續任的問題。

被多次追問究竟是否歡迎周浩鼎加入平機會,陳章明終表示:「個人立場,我覺得好有問題」。

梁兆輝轟周浩鼎:你入明光社啦

大愛同盟總幹事梁兆輝談及近日UGL風波,指周浩鼎出賣議會監察職能,已是誠信破產的人民公敵,根本沒有資格做平機會委員。他又斥周浩鼎屢次發表恐同言論,甚至身為平機會委員卻前往平機會示威,以製造恐同工程。梁兆輝揶揄道:「你入明光社啦,一定收容你呀!」

人民力量陳志全指出,周浩鼎根本不信奉平等機會,面上充滿歧視。即使他是平機會委員,卻反對就性傾向歧視立法展開諮詢,「根本他入錯委員會」。陳志全又指周浩鼎與梁振英關係千絲萬縷,質疑今次委任是否讓周浩鼎做「無間道」,破壞平機會公信力。

社民連梁國雄亦展示周浩鼎及梁振英的相片,形容二人為「特權動物同盟」、「兩隻有特權的孽畜」。歌手黃耀明則批評,香港社會的管治者及立法者,要用盡權力欺壓弱勢及小眾。他形容近日台灣同志平權邁步一大步,但香港卻沒有值得讓人呼歡喝采之處。

Posted by Big Love Alliance 大愛同盟 on 2017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