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 大愛同盟 籌款晚宴

日期:29 th March 2017 (Wed)
酒會:18:30-20:00
晚宴:20:00-22:30
場地:Hotel ICON唯港薈Silverbox宴會廳 九龍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

大愛同盟今晚首度舉行籌款晚宴,城中名人雲集,星光熠熠!

大會榮幸邀得吳靄儀任主禮嘉賓,為晚宴開幕致詞。大愛同盟理事成員全體現身台上向現場嘉賓祝酒,包括黃耀明、何韻詩、趙式芝、何秀蘭、陳志全、梁兆輝和郭啟華,不少知名藝術工作者及熱心平權人士捐出藝術品或私人珍藏作慈善拍賣,當中包括俞琤、鍾楚紅、關錦鵬、余若薇、林夕、黃偉文、藍奕邦、盧凱彤、利志達、小克、Tomas Chan等。

當晚競投熱烈,九份現場拍賣品全數以超出底價賣出:
1. 何韻詩金馬獎紅地氈晚裝
2. 黃耀明出櫃頭飾
3. 林夕歌詞墨寶
4. 余若薇歌詞墨寶
5. 藍奕邦為新人寫歌
6. 關錦鵬「藍宇」法國電影海報
7. 達明卅一派對解禁海報
8. 與楊岳橋共晉晚餐(Dinner for 6)
9. 俞琤送出名貴Ukulele

為增加競投氣氛,俞琤即興上台出任客席拍賣官,現場彈奏Ukulele,另外,卓韻芝客串演出棟篤笑,大講攣直笑話,剛完成達明一派演唱會的明哥和阿詩以東道主身份壓軸獻唱手本名曲。大會以「英雄好看」為主題,不少名人來賓以英雄及超人扮裝赴會,其中康宏環球控股有限公司主席王利民以「關公」造型赴宴,全場矚目,更贏得當晚最佳衣著英雄獎。

大愛同盟於晚宴公布和頒發首屆 “BigLove Hero” 大獎,頒獎嘉賓為知名導演關錦鵬。首屆得獎人為前平機會主席周一嶽,大會藉獎項表揚周醫生於過往三年平機會任期為平權所作出有目共睹的貢獻,寄望未來平機會能承接周醫生的志向,繼續為弱勢請命。周醫生在致謝詞中表示,對政府一直拖延性傾向歧視立法感到失望,亦對候任特首的立法立場存疑,期望林鄭月娥不要以個人的宗教信仰妨礙對性小眾權益的保障。

成立四年以來,今次是大愛同盟首度舉行籌款晚宴,籌募營運資金,及作為開展未來平權項目之用,大愛理事成員於晚會上公布未來平權項目發展大計,包括籌募資金建立網上平台BigLove TV,為反歧視和婚姻平權發聲;同時亦宣布成立「大愛電影基金」,籌拍同志電影,從而提升LGBT群體在華語電影世界的能見度。今次的籌款目標為一百萬,結果透過各界善長的熱心捐輸,順理達標,是晚總共籌得一百零五萬元善款。

踴躍支持善舉和光臨的名人嘉賓包括俞琤、關錦鵬、吳靄儀、余若薇、岑建勳、劉天蘭、周一嶽、陳章明、葉劉淑儀、楊岳橋、林日曦、王賢誌、楊如芯、馬詩慧、賈思樂、李浩林、陳淑莊、梁國雄、羅冠聰、王馨平、盛品儒等等。